壹传媒签约前夕 占领行政院行动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讯】26号,在旺中集团跟壹传媒签约前一天,数十位学生冒着雨来到行政院前面,要求政府表态严审壹传媒并购案,反对中国因素介入台湾媒体,不过行政院迟迟没有派出官员回应,这群学生准备彻夜静坐,表达捍卫言论自由的决心

反媒体巨兽青年联盟:“陈冲出来讲。”

与警方发生激烈推挤冲突,壹传媒签约的前一天,数十位学生冒着雨来到行政院抗议,他们强力要求行政院长做出承诺,反对媒体垄断。

反媒体巨兽青年联盟总召 林飞帆:“比七月三十一号还要更黑暗,台湾的言论自由台湾的新闻自由,已经全面的在倒退,已经全面的被这些资本家,被这些大财阀,被这些跨海峡的政商集团所垄断”

担忧财团垄断媒体,同时也要求政府表态反对中国渗入台湾新闻自由,尤其是购买壹传媒的三位买主都有介入中国市场的背景,旺中集团因中国市场而 崛起;而台塑集团在中国有高达45亿的大乙烯案;中信辜家也积极为投资中国作布局,曾参与香港反洗脑运动的学者表达忧心。

香港学者 梁文韬:“我一直在想台湾到底十年后会不会不香港的后尘,难道十年后到我们媒体已经完全被控制之后,会不会到我们的教育沦陷呢。”

不少资深媒体人也专程到场声援,包括前中时的冯光远、台湾新闻记者协会的会长陈晓宜、还有记录片导演李惠仁。尽管雨下个不停,学生仍坚持守在行政院门口前。

反媒体巨兽青年联盟:“为了我们的权益 不怕任何威胁 反垄断 争自由 我的同志们 为了民主和自由 誓死战斗到底 杀杀”

学生准备彻夜静坐,直到政府做出承诺,而苹果日报公会也在今晚再度守夜,坚持签订编辑室公约。壹传媒签约的前一天,反媒体巨兽的力量涌现,坚守台湾的新闻自由。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张媛婷、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