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印召开奈米元件研讨会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26日专电)中华民国行政院国家科学委员会、印度科技部联手推动科技交流,今天在南印度举办“奈米元件研讨会”,盼促成更多双边合作计划。

台湾在奈米电子技术、嵌入式系统及晶片设计等领域居全球领先地位;印度则有众多奈米科研人才及软体工程师。今年1月10至11日“台印双边科技委员会议”在台北举办时,双方认为充分结合资源、探寻可能合作方向,有助提升两国在奈米科技领域的研发能量。

台印双边奈米元件研讨会26至28日在南印班加罗尔(Bangalore)的尼赫鲁先进科技研究中心(JNCASR)举办,盼促进双方科学专家互相交流、寻找合作伙伴,以促成更多双边合作计划。

台湾代表团团长、国立交通大学研发长张翼在电话中告诉中央社记者,代表团成员包括昆山科技大学校长苏炎坤、国科会工程处处长李清庭,以及台湾、清华、交通、成功、中兴、中正、中山等大学教授,将发表11篇论文;印方也预定发表10余篇论文。

他说,两国科学家在电子光电和奈米材料方面有共同兴趣。研讨会将针对光电、电子、发光显示器、新奈米材料、太阳电池,以及如何运用奈米科技在上述领域提升效率并增加新元件等议题深入探讨,盼可促成更多合作计划。

2007年,中华民国驻印度代表处与印度-台北协会(India-Taipei Association)签署“台印科技合作备忘录”,推动双方科技合作事宜;台印双边科技委员会议已制度化,每年在两地分别举行。台印双边奈米元件研讨会为今年两国官方推动的第5场共同研讨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