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一生 101跨年烟火耍浪漫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26日电)众所瞩目的台北101跨年烟火评选厂商出炉,不同于以往的澎湃式,今年跨年烟火将改走优雅精致路线,制造“2013爱你(你)一生”的浪漫情境。

至于赞助烟火厂商,台北101发言人刘家豪指出,虽然已有包括酒类、医美、营造、食品及3C等5、6家厂商洽询,但考虑品牌、产业等因素,目前还没有确定。

他表示,今年烟火经费初估要新台币3000万元,因景气不佳,目前仍在寻求赞助厂商,若资金不易寻找,也不排除由台北101分担部分经费。

刘家豪说,101跨年烟火以往的合作厂商都以台湾业者居多,受欧债危机影响,欧洲烟火团队纷纷向外寻求商机,经过比稿、价格和内容评估后,今年由法国厂商Groupe F得标,这也是台北101烟火秀首度请国际专业团队执行。

Groupe F是全球知名的烟火团队,过去曾执行的案例如艾菲尔铁塔、杜拜哈里发塔等跨年烟火施放,对超高大楼烟火设计非常有经验,同时具备世界级水准。

刘家豪指出,台北101今年的跨年烟火设计特别取“2013爱你(你)一生”谐音与意境,不同于以往的澎湃炸开式,改走优雅、精致路线,也将配合音乐施放,制造浪漫氛围。

同时,为加强准确度及减少人工铺设线路,今年并首次尝试GPS定位及无线控制发射。

刘家豪表示,2013年的跨年烟火碳排放量将会较往年的1.1万至1.2万公斤减少2/3,仅4500公斤。他说,台北101负有绿建筑使命,长期落实环保理念,为达到碳中和,2013年1月2日至7日将不点“眉灯”,初估可省下7600度用电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