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临水县万人抗暴交通瘫痪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讯】据大陆网站消息,2012年11月20日上午, 四川广安市邻水县,西门新桥国美电器门前,交警与摩托车司机发生争执,来上千路人围观。民众掀翻一辆没有牌照的执法车辆,致使交通瘫痪。网传双方各有人受伤。有网友在微博评论说,执法者靠罚款增加收入,引发群体事件增加。

《中国茉莉花》网站说,由于交警经常执法不公、滥用职权,引发民众愤怒,掀翻执法车辆,致使210国道完全瘫痪。当局出动大批警员,县领导赶到现场调解,与民众斡旋几小时,下午一时人群才散去。

网上的视频和图片显示,事发现场人山人海,一辆没有车牌、写有“中国交通稽查”的白色面包车被人掀翻,周围挤满了人群,许多车辆被堵在马路上。

当地的一位目击者证实了这起事件。并指出,被掀翻的交通稽查车由于没有牌照,被民众认为是假冒。

记者:“上星期二在新桥国美电器前发生群体抗暴事件,您知道吗?”
目击者:“知道。”
记者:“您看见过吗?”
目击者:“看见了。运管所在查摩托车非法经营,运管所车子没有牌照。”
记者:“执法车是不是被人掀翻了?”
目击者:“对。”

另一位离事发现场很近商铺的老板也证实,当时能有上万人,防暴警察也出动了。
记者:“有防暴警察出动了,你知道吗? ”
商铺老板:“有呀。”
记者:“什么时候人群散了?”
商铺老板:“十一二点左右。”

11月23日,邻水县公安局在官方微博发表通告,承认了这起冲突事件,但表示过程中,公安并没有殴打司机。不过,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周六引述居民的话说,事件一度引来一万至二万民众围观,并与到场警察爆发流血冲突,网传约二十人受伤。

新唐人记者田净、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