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臨水縣萬人抗暴交通癱瘓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訊】據大陸網站消息,2012年11月20日上午, 四川廣安市鄰水縣,西門新橋國美電器門前,交警與摩託車司機發生爭執,來上千路人圍觀。民衆掀翻一輛沒有牌照的執法車輛,致使交通癱瘓。網傳雙方各有人受傷。有網友在微博評論說,執法者靠罰款增加收入,引發群體事件增加。

《中國茉莉花》網站說,由於交警經常執法不公、濫用職權,引發民眾憤怒,掀翻執法車輛,致使210國道完全癱瘓。當局出動大批警員,縣領導趕到現場調解,與民眾斡旋幾小時,下午一時人群才散去。

網上的視頻和圖片顯示,事發現場人山人海,一輛沒有車牌、寫有「中國交通稽查」的白色麵包車被人掀翻,周圍擠滿了人群,許多車輛被堵在馬路上。

當地的一位目擊者證實了這起事件。並指出,被掀翻的交通稽查車由於沒有牌照,被民衆認爲是假冒。

記者:「上星期二在新橋國美電器前發生群體抗暴事件,您知道嗎?」
目擊者:「知道。」
記者:「您看見過嗎?」
目擊者:「看見了。運管所在查摩託車非法經營,運管所車子沒有牌照。」
記者:「執法車是不是被人掀翻了?」
目擊者:「對。」

另一位離事發現場很近商鋪的老闆也證實,當時能有上萬人,防暴警察也出動了。
記者:「有防暴警察出動了,你知道嗎? 」
商鋪老闆:「有呀。」
記者:「甚麼時候人群散了?」
商鋪老闆:「十一二點左右。」

11月23日,鄰水縣公安局在官方微博發表通告,承認了這起衝突事件,但表示過程中,公安並沒有毆打司機。不過,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週六引述居民的話說,事件一度引來一萬至二萬民眾圍觀,並與到場警察爆發流血衝突,網傳約二十人受傷。

新唐人記者田淨、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