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纽省当局打击违法房产经纪人

【新唐人2012年11月25日讯】最近,澳洲纽省公平交易委员会(FT)一直在设法清理无牌照经营的房产公司及经纪人,周六(24日)便衣官员在悉尼一处拍卖会上又查处了一家违纪公司。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开低价吸引买家上钩、无牌照经纪人及公司、挪用信托账户等行为,都是日前被打击的重点对象。

费尔法克斯(Fairfax)媒体直击了康科德(Concord)区的房产经纪人霍利斯(Joel Hollis)在监督了一场失败的拍卖会后,被处以逾3000澳元罚款。

据悉,无牌照经营公司罚金最高可达2.2万澳元,个人罚金最高达1.1万澳元。

3名公平交易委员会的官员参加了该位于康科德区韦尔班克(Wellbank)街的拍卖会。霍利斯在拍卖会上用的是Ray White Concord的牌照,委员会官员走上前通知他,自5月份以来他一直在无牌照交易。霍利斯的公司Hollis Residential,被处以2200澳元罚款,他个人被罚为1100澳元。霍利斯对此拒绝发表评论。

最近的3个周六,公平交易委员会参加了44个拍卖会,发现其中18个有不法行为。10名经纪人正在接受调查,包括违规标示牌、冒名顶替和执照违规等。

在过去2年里,2.3万名经纪人中500人受到警告,100名被撤牌,引起了政府注意。

公平交易委员会负责法规遵守和执行的助理专员维拉(Robert Vellar)说,他对不遵守法规和欺诈的程度担忧。

费尔法克斯媒体本月还揭露,一名伊拉瓦拉(Illawarra)房产经纪人哈罗德(Megan Harrod),从J&M Harrod信托账户挪用了100万澳元,用于1000万澳元的赌博。

房产服务赔偿基金会(PSCF)去年收到消费者对房产经纪人索偿的案件是往年的3倍,达到230万澳元之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