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紐省當局打擊違法房產經紀人

【新唐人2012年11月25日訊】最近,澳洲紐省公平交易委員會(FT)一直在設法清理無牌照經營的房產公司及經紀人,週六(24日)便衣官員在悉尼一處拍賣會上又查處了一家違紀公司。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開低價吸引買家上鉤、無牌照經紀人及公司、挪用信託帳戶等行為,都是日前被打擊的重點對象。

費爾法克斯(Fairfax)媒體直擊了康科德(Concord)區的房產經紀人霍利斯(Joel Hollis)在監督了一場失敗的拍賣會後,被處以逾3000澳元罰款。

據悉,無牌照經營公司罰金最高可達2.2萬澳元,個人罰金最高達1.1萬澳元。

3名公平交易委員會的官員參加了該位於康科德區韋爾班克(Wellbank)街的拍賣會。霍利斯在拍賣會上用的是Ray White Concord的牌照,委員會官員走上前通知他,自5月份以來他一直在無牌照交易。霍利斯的公司Hollis Residential,被處以2200澳元罰款,他個人被罰為1100澳元。霍利斯對此拒絕發表評論。

最近的3個週六,公平交易委員會參加了44個拍賣會,發現其中18個有不法行為。10名經紀人正在接受調查,包括違規標示牌、冒名頂替和執照違規等。

在過去2年裡,2.3萬名經紀人中500人受到警告,100名被撤牌,引起了政府注意。

公平交易委員會負責法規遵守和執行的助理專員維拉(Robert Vellar)說,他對不遵守法規和欺詐的程度擔憂。

費爾法克斯媒體本月還揭露,一名伊拉瓦拉(Illawarra)房產經紀人哈羅德(Megan Harrod),從J&M Harrod信託帳戶挪用了100萬澳元,用於1000萬澳元的賭博。

房產服務賠償基金會(PSCF)去年收到消費者對房產經紀人索償的案件是往年的3倍,達到230萬澳元之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