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数据:澳人寿命增且少残疾

【新唐人2012年11月25日讯】澳洲人的寿命正在增长,而且增出的寿命“没有残疾”,澳洲官方的最新数据如是显示。

据澳新社消息,在2009年之前的10年中,按出生时预期寿命来说,男性增加了3.4年,达79.3岁,女性增加了2.4年,达83.9岁;按无残疾的预期生活年数来说,男性增加了3.7年,达61.6年,女性增加了2.2年,达64.3年。

澳洲健康与福利研究所周五(11月23日)发布了题为《预期寿命与残疾的变化》的报告。报告说,预期的无残疾年数之增长,大部分出现在2003至2009年间。该期间,在预期寿命增长相对缓慢的同时,残疾率30年来首次下降。

本月初,澳洲统计局公布了截至2011年的10年的最新预期寿命数据,该数据显示现在出生的男婴可期望活到79.7岁,女婴可期望活到84.2岁。性别之间的预期寿命差距随着时间在缩小。

由于卫生条件、医疗服务及营养的改善,澳洲人的预期寿命从20世纪初开始就在显着提高,之后吸烟率的下降对预期寿命的增加也有很多帮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