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數據:澳人壽命增且少殘疾

【新唐人2012年11月25日訊】澳洲人的壽命正在增長,而且增出的壽命「沒有殘疾」,澳洲官方的最新數據如是顯示。

據澳新社消息,在2009年之前的10年中,按出生時預期壽命來說,男性增加了3.4年,達79.3歲,女性增加了2.4年,達83.9歲;按無殘疾的預期生活年數來說,男性增加了3.7年,達61.6年,女性增加了2.2年,達64.3年。

澳洲健康與福利研究所週五(11月23日)發佈了題為《預期壽命與殘疾的變化》的報告。報告說,預期的無殘疾年數之增長,大部份出現在2003至2009年間。該期間,在預期壽命增長相對緩慢的同時,殘疾率30年來首次下降。

本月初,澳洲統計局公佈了截至2011年的10年的最新預期壽命數據,該數據顯示現在出生的男嬰可期望活到79.7歲,女嬰可期望活到84.2歲。性別之間的預期壽命差距隨著時間在縮小。

由於衛生條件、醫療服務及營養的改善,澳洲人的預期壽命從20世紀初開始就在顯著提高,之後吸煙率的下降對預期壽命的增加也有很多幫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