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加投资保单 健全退休规划

【新唐人2012年11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25日电)在美国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后,中央银行连续5季宣布维持利率水准,在物价上涨与低利率的双重环境下,寿险业者建议,搭配投资型保险与增额寿险,健全退休规划

中国人寿副总经理洪祝瑞表示,由于短期内升息无法预见,许多民众开始转向购买相对积极,有配息机会的债券型基金,也因此形成连结债券型基金的投资型保险商品大热卖。

举例而言,中寿近期推出的“中国人寿吉利多变额年金保险”连结16档配息型债券基金,8至10月各月的年化配息率约在2.67%至10%之间,保户可依自身需求及风险接受程度,选择适合的债券基金标的。

中寿表示,根据行政院主计处资料显示,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去年同期增加近3%,由于通货膨胀导致币值变薄,可能导致原先购买的寿险保额变得不足,建议民众除定期检视保单外,也可善用具有定期增加保额效果的增额寿险,来抵抗通货膨胀。

此外,目前美元保单的预定利率仍较新台币保单高,在相同的保费基础,美元保单有机会购得较高的保额,建议有美元保单需求的民众,可投保美元终身增额寿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