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大多地区大公司供应商不够多元

【新唐人2012年11月25日讯】社区广角镜(268)加拿大多伦多是世界上最为多元化的大都市之一。在这里,各族裔移民聚居,少数族裔经营的商家林立。不过,21号公布的一份报告发现,大多伦多地区的大公司供应商并不像这个城市一样多元。

加拿大统计局预测,到2031年,每10个加拿大人中,就有3个是少数族裔。而在多伦多,到时候少数族裔人口更是将占总人口的6成以上(62.8%)。越来越多的大公司都有雇用少数族裔员工的政策,不过,在选择生意伙伴时,是否也同样呢?多伦多的智库DiverseCity首次对大多伦多地区最大的165家公司进行了问卷调查。

报告作者曼尼托巴大学供应链管理教授Paul D. Larson:“我们发现大多伦多地区73%的机构有雇用少数族裔员工政策,但只有13%有少数族裔供应商政策。”

Larson教授说,雇主往往倾向于先从公司内部开始多元化,然后再拓展到其供应商。不过也有一些障碍。

报告作者曼尼托巴大学供应链管理教授Paul D. Larson:“大公司不知道提供优质产品的族裔供应商是谁,在哪里?”

2004年成立的加拿大原住民及少数族裔供应商委员会(Canadian Aboriginal and Minority Supplier Council)则提供多元化供应商认证。

加拿大原住民及少数族裔供应商委员会Katie Motta:“公司51%或以上资产由原住民或少数族裔拥有。”

Jean-Pierre的人才猎头公司已经获得多元化供应商认证7年多。

人才猎头公司总裁Leonard Jean-Pierre:“获得多元供应商认证是一个增值服务,因为雇主同时享受额外服务,例如拥有不同类型供应商,更广的人才库以便选择。”

而大公司也认为这是个双赢的结果。

皇家银行采购部 设备采购主管:“我们和多元族裔的工程公司合作,还有太阳能板,家俱安装等。我们同族裔供应商合作非常成功。更多竞争意味着银行更省钱,他们也帮助我们了解族裔客户。”

不过,供应商多元化在加拿大还是新兴事物。报告还发现,美国公司的供应商多元化程度远远高于加拿大,而本国政府或非盈利机构供应商多元化程度为零或极低。看起来,加拿大大公司的桌椅沙发要出自于少数族裔商家,还需要一段时间。

新唐人记者秋旻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