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斯贺加萨胜利 以色列不满

【新唐人2012年11月24日讯】(中央社耶路撒冷23日法新电)在加萨以色列爆发冲突后,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表达对加萨的支持,以色列今天抨击阿巴斯,并指责阿巴斯即将赴联合国争取提升巴勒斯坦地位的作法不合法。

统治加萨走廊的哈玛斯集团(Hamas)指出,阿巴斯于22日打电话给哈玛斯总理哈尼雅(Ismail Haniya),祝贺哈尼雅“获得胜利并向所有殉难者致哀”。

埃及居间斡旋于21日达成停火协议,终结加萨及周边地区的历时8天冲突后,敌对的巴勒斯坦领袖阿巴斯与哈尼雅进行电话通话。前述武装冲突共造成166名巴勒斯坦人和6名以色列人丧生。

参与以色列内阁会议的1位官员表示,“阿巴斯主席未曾谴责攻击以色列无辜人民的加萨致命火箭攻击,实在很不相称。甚至在基耶玛拉契镇(Kiryat Malachi)有3名以色列平民丧生后,他也未谴责。”位于以色列南部的这个城镇,有一栋住宅大楼遭火箭击中。

他又说,阿巴斯反而赞扬哈玛斯领导人犯下的罪行。

这位官员也责备阿巴斯即将赴联合国争取提升巴勒斯坦地位的作法。

他说:“也很奇怪的是,当阿巴斯只拥有对半数巴勒斯坦人民的统治权时,他如今怎能前往联合国争取国家地位。”阿巴斯仅统治约旦河西岸地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