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文化日 马英九尝各国料理

【新唐人2012年11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24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参加亚洲文化日活动,逐一品尝与观看亚洲10个国家的特色料理与手工艺品。

外交部24日与25日在台北市华山1914创意文化园区举办“2012亚洲文化日”,邀请汶莱、印度、印尼、日本、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及越南10国驻台机构共襄盛举。

日本交流协会秘书长冈田健一与驻台北印尼经济贸易代表处代表苏哈铎诺身着传统服饰出席,引人注目。

马总统在开幕致词典礼上先以各国问候语开场;他表示,40年前念大学时,在校园会碰到少数美国、日本与韩国人,但亚洲其他国家的学生非常罕见,外国餐馆的状况也是如此。

他指出,40年后,亚洲其他地区的学生与餐馆在台湾都看得到。政府教育政策积极开放学校,要让台湾变成亚太地区的高等教育重镇。

他说,许多学生现在不必出国就能在台培养国际观。去年外来观光客有608万人次,其中最多来自中国大陆180万人次,其次是日本120万人次,第三则是东南亚,也有超过100万人次。

马总统强调,台湾跟东亚、南亚的关系,在历史上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密切,希望透过这类交往,让国民尤其是年轻人真正学习包容、尊重与欣赏。

马总统随后逐一参观各国摆设的摊位,品尝与观赏各国小吃与手工艺品,包括泰国鱼饼、韩国麦芽甜酒、新加坡榴梿泡芙;其中,印度摊位还特别绘赠马总统肖像,日本摊位则派出冲绳小姐致赠琉球漆器。

外交部政务次长董国猷表示,感谢10国驻台机构赞助亚洲文化日活动,明年、民国103年甚至104年将邀请太平洋岛国、中东、土耳其、小亚细亚等地区的国家加入,让中华民国成为亚洲文化传播之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