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团批向财团倾斜 秋斗将蛋洗

【新唐人2012年11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24日电)劳团年度举办“秋斗”行动,将于明天登场。劳团指出,政府无感人民痛苦,只听财团声音,计划蛋洗向财团倾斜的右派政府。

秋斗主办单位表示,“今年秋斗,要蛋洗向财团倾斜的右派政府”,这每颗蛋都是劳工在捷运站向未有机会向政府表达怨怒的基层民众募集而来,每颗白鸡蛋都涂鸦上人民对政府的不满与诉求。

秋斗召集人林子文指出,今年秋斗号召“向左转”,不再只是单纯劳工议题,而是逐渐被剥削的全面性劳动阶级问题。

明天登场的“2012秋斗-人民向左转大游行”集结劳工、环保、土地、移民╱工、教育等5大领域社运团体,依序组成“要劳动正义大队”、“反杀人经济大队”、“反财团圈地大队”、“反国族歧视大队”和“反教育商品大队”。

主办单位表示,秋斗要呈现1年多来弱势劳工人民的受害经验,让社会看到财团不只赚很多、杀很大,还吃人够够。

劳工团体参考日本作家村上春树的文句,“我们每个人或多或少,就是一个蛋。都面临一堵坚固的高墙:就是‘体制’。而我永远都会站在蛋这边。”今年下半年许多劳工抗争活动中,常见到“鸡蛋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