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團批向財團傾斜 秋鬥將蛋洗

【新唐人2012年11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24日電)勞團年度舉辦「秋鬥」行動,將於明天登場。勞團指出,政府無感人民痛苦,只聽財團聲音,計劃蛋洗向財團傾斜的右派政府。

秋鬥主辦單位表示,「今年秋鬥,要蛋洗向財團傾斜的右派政府」,這每顆蛋都是勞工在捷運站向未有機會向政府表達怨怒的基層民眾募集而來,每顆白雞蛋都塗鴉上人民對政府的不滿與訴求。

秋鬥召集人林子文指出,今年秋鬥號召「向左轉」,不再只是單純勞工議題,而是逐漸被剝削的全面性勞動階級問題。

明天登場的「2012秋鬥-人民向左轉大遊行」集結勞工、環保、土地、移民╱工、教育等5大領域社運團體,依序組成「要勞動正義大隊」、「反殺人經濟大隊」、「反財團圈地大隊」、「反國族歧視大隊」和「反教育商品大隊」。

主辦單位表示,秋鬥要呈現1年多來弱勢勞工人民的受害經驗,讓社會看到財團不只賺很多、殺很大,還吃人夠夠。

勞工團體參考日本作家村上春樹的文句,「我們每個人或多或少,就是一個蛋。都面臨一堵堅固的高牆:就是『體制』。而我永遠都會站在蛋這邊。」今年下半年許多勞工抗爭活動中,常見到「雞蛋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