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牛犬爱吃铁钉 磁铁吸钉送医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进恭台中23日电)台中市丁姓男子饲养2个月大斗牛犬,日前发现家中铁钉不见,怀疑遭斗牛犬吃下肚,以磁铁靠近狗狗肚子竟吸到钉子,紧急送医

丁姓男子抱着出生才2个月大的法国斗牛犬“毛豆”前往就医。丁男向医师说,家中固定电线的电线夹铁钉,不翼而飞,一开始家人不以为意,没想到继续又少了2根铁钉。

丁姓男子表示,翻遍家中所有角落还是找不到钉子,由于钉子是铁制的,就拿磁铁吸“毛豆”肚子,没想到磁铁就直接黏在狗的肚子上,丁男紧急将它送到动物医院。

台中全国动物医院特殊外科中心主任杨佳玲今天表示,使用X光片只能看到铁钉但因内脏重叠无法正确判读铁钉位置。

杨佳玲说,为避免使用显影剂对年纪太小的狗狗产生不良影响,医师决定先采内视镜深入确定铁钉位置,发现2根铁钉在胃部,另1根怀疑已经进入肠道。

外科团队决定先在狗狗腹部开小口,由另一名医师将铁钉回推到胃里,再由另一名医师以内视镜夹出。

杨佳玲指出,团队治疗采取的方式,让狗狗免除一次开膛剖肚的大手术,也发现贪吃的“毛豆”,不仅吞下3根电线夹铁钉,还有半个瓶盖及2截塑胶绳还有一团毛球。

她提醒民众,狗狗一旦误食通常不会是偶发行为,而是有贪食癖,应把家中药品、清洁剂分门别类安全锁好,危险物品装盒或加盖,家中电线若有脱落,应尽快固定,以免狗狗误食丢了性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