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牛犬愛吃鐵釘 磁鐵吸釘送醫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進恭台中23日電)台中市丁姓男子飼養2個月大鬥牛犬,日前發現家中鐵釘不見,懷疑遭鬥牛犬吃下肚,以磁鐵靠近狗狗肚子竟吸到釘子,緊急送醫

丁姓男子抱著出生才2個月大的法國鬥牛犬「毛豆」前往就醫。丁男向醫師說,家中固定電線的電線夾鐵釘,不翼而飛,一開始家人不以為意,沒想到繼續又少了2根鐵釘。

丁姓男子表示,翻遍家中所有角落還是找不到釘子,由於釘子是鐵製的,就拿磁鐵吸「毛豆」肚子,沒想到磁鐵就直接黏在狗的肚子上,丁男緊急將牠送到動物醫院。

台中全國動物醫院特殊外科中心主任楊佳玲今天表示,使用X光片只能看到鐵釘但因內臟重疊無法正確判讀鐵釘位置。

楊佳玲說,為避免使用顯影劑對年紀太小的狗狗產生不良影響,醫師決定先採內視鏡深入確定鐵釘位置,發現2根鐵釘在胃部,另1根懷疑已經進入腸道。

外科團隊決定先在狗狗腹部開小口,由另一名醫師將鐵釘回推到胃裡,再由另一名醫師以內視鏡夾出。

楊佳玲指出,團隊治療採取的方式,讓狗狗免除一次開膛剖肚的大手術,也發現貪吃的「毛豆」,不僅吞下3根電線夾鐵釘,還有半個瓶蓋及2截塑膠繩還有一團毛球。

她提醒民眾,狗狗一旦誤食通常不會是偶發行為,而是有貪食癖,應把家中藥品、清潔劑分門別類安全鎖好,危險物品裝盒或加蓋,家中電線若有脫落,應盡快固定,以免狗狗誤食丟了性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