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为患 印度首都禁用塑胶袋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讯】(中央社新德里23日法新电)印度官员说,首都德里(Delhi)政府今天实施禁用所有塑胶袋的全面禁令,以解决这座城市日益增加的垃圾问题。

印度首都2009年就禁用低于40微米厚的薄塑胶袋,但新的规定将涵盖所有物品的塑胶包装,像是杂志、问候卡与垃圾袋。

德里行政首长办公室一名不愿具名高阶官员说:“从今天开始,政府禁止所有塑胶袋的使用、销售与制造,没有任何例外。”

他说:“塑胶是环境灾难。这些袋子阻塞排水管,又无法分解。我们必须确保整个德里地区都落实这项规定。”

被抓到违反这项新规定的人,将面临金额不定的罚款。

2009年的塑胶袋禁令很少实施,蔬果摊、小店与外带餐厅,还是自由使用便宜的薄塑胶袋来包装产品。

根据德里政府网站,居民人口1700万人的德里地区,每天制造574公吨塑胶垃圾。(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