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升格 吴志扬:做万全准备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23日电)桃园县长吴志扬今天说,桃园县改制直辖市计划初审通过,他非常感谢,会在民国103年底前做好万全准备,让桃园县实质升格。

内政部傍晚审查通过桃园县改制直辖市计划,桃园县将升格为第6都“桃园市”,全案送行政院核定。吴志扬在内政部受访表达感谢,桃园县会遵从审查委员建议,在103年12月底前做好万全准备。

吴志扬指出,“桃园市”名称是经过多次民调决定,绝多数人认为应使用“桃园”,未来桃园市的国际名称将用“桃园”,如同台北市(Taipei)不加“City”,现行桃园市则改成“桃园区”,不会有混淆问题。

有关桃园县内国立高中接收问题,吴志扬表示,审查会中他已同意接受国立高中,不过他也坦言,“坦白讲这是我们对中央不太满意的地方”,因为国立高中近10、20年已不再盖,前桃园县长朱立伦到他都是自力救济,国立高中和县立高中都是共同规划,这部分没有问题。

署立医院是否接收?吴志扬则说,“这不是丢给谁的问题”,而是应该要注意医疗品质管理,他个人较希望由长庚、荣总或台大等较好医疗体系辅导接办,桃园县内的署立医院位址良好,只是因处于公务体系出现经营不善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