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奕捷玩扯铃 获选太阳剧团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23日电)台湾戏曲学院民俗技艺系四年级学生廖奕捷,扯铃功夫了得,获得世界知名“太阳剧团”青睐,将到加拿大接受训练及表演。

廖奕捷和同属“飞乐铃扬”表演团的林韦良、林宗颖同时入选。根据台湾戏曲学院的说法,廖奕捷是台湾第一位获选太阳剧团的在学学生,相当难得。

太阳剧团全球知名,是杂技学生的第一志愿,廖奕捷等人在体健杯国际杂技大赛得奖的影片,在网路上不断转载,也因此被太阳剧团挑中,廖奕捷直说,至今仍无法相信自己的好运气。

廖奕捷本来学芭蕾,小学六年级时看到别人玩扯铃,也跟着玩,没想到玩出兴趣,后来还因此考进台湾戏曲学院。

特别的是,廖奕捷是左撇子,扯铃逆向旋转,必须比一般人花更多的功夫,才能配合团队演出,“我天分不高,不是一看就会的那种天才,我只是不放弃。”

廖奕捷说,小小一颗扯铃,变化无穷,必须将动作一气呵成地串连,搭配舞台表演、音乐,成为意境极高的综合表演艺术,“扯铃那么美,有这么多无限可能的艺术,怎么可能放弃得了。”

廖奕捷表示,太阳剧团是一个庞大的团体,这次除了累积表演经验,更希望见识一下团体的运作方式,吸收行政的相关知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