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铃神技 林韦良太阳剧团圆梦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讯】扯铃台湾之光1(中央社记者刘丽荣、黄旭昇新北市23日电)“现在仍觉得不可思议”,对从小练扯铃的林韦良来说,能获邀到国外参与太阳剧团演出,简直就像美梦成真。

林韦良是2008年“法国明日节杂技大赛”首位通过审核取得参赛资格的台湾选手,出神入化的扯铃技巧,完全不输其他职业好手,最后夺得最高荣誉的首奖总统奖,那年他才19岁。

林韦良自此在欧洲打响名号,也让世界知名的艺术表演组织“太阳剧团”几度找上门。不过,碍于兵役问题,林韦良无法和太阳剧团签长约,只能参加短期的巡回表演。

其实早在2005年开始,林韦良就经常到欧洲各国巡回演出,累积了丰厚的舞台经验,他明白自己“将来就要走这条路”,因此,2008年大学一年级的暑假,林韦良决定不再浪费时间,休学把兵当完。

今年10月,林韦良终于与太阳剧团签下1年2个月的合约,正式踏上职业表演生涯。

“等这天已经很久了”,林韦良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表示,他到现在仍觉得“不可思议”,不敢相信长久以来的梦想真的实现了。

“铃在他手上好像变得很简单”,林韦良的指导教练曾文秀谈起林韦良,对他的天分赞誉有加。从小玩扯铃,林韦良可以边说话边玩,甚至在无意间变出新花招,让曾文秀非常惊艳,她笑说“我的工作就是不停地记下新动作”。

曾文秀说,林韦良表演欲旺盛,他的舞台魅力来自于自信的眼神和灿烂的微笑,能紧紧抓住观众目光,加上流畅的技法,让扯铃变得不只是扯铃,而是一场赏心悦目的艺术表演。

加入太阳剧团,林韦良不是台湾第一人,但曾文秀说,同时有3名台湾人登上太阳剧团舞台,恐怕是头一遭。

原来,曾文秀带领的“飞乐铃扬”表演团,还有另2名团员也被相中,剩1年即将大学毕业的廖奕捷和大学新鲜人林宗颖为了一圆太阳剧团的梦,也双双决定休学。

廖奕捷说,加入太阳剧团是每个从事技艺表演者的梦想,她万万没想到从小看的经典名剧“Quidam”,有朝一日自己也能参与演出。言下之意,完全不为休学感到遗憾。

今年刚考上铭传大学电通系的林宗颖,也决定休学“闯一闯”,走一条和别人不同的路。

曾文秀说,3人将合作演出5到6分钟的乐铃表演,包括台湾独创、高难度的“长绳”和“多铃抛接”等,预计24日启程前往太阳剧团位于加拿大总部受训、彩排,接着展开为期1年的巡回演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