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动乱 油价迈向连3周上涨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油价今天在纽约市场迈向连续第3个周线上涨,主因加萨地区的战斗再度引发对中东石油供给可能遭到威胁的忧虑,另外美国战备储油意外减少也是原因之一。

西德州中级原油与21日收盘相较持平,本周迄今上涨0.4%。昨天因为复活节假期,场内交易关闭而没有结账纪录。

埃及和美国斡旋的停火中止了8天来的空中攻击。这项攻击破坏加萨走廊地区,但也让以色列的特拉维夫成为火箭攻击的目标。另外据美国能源部说,上周战备储油减少了147万桶,彭博访查分析师预测中值为增加100万桶。

台北时间上午9时41分,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电子盘1月交货的期油报每桶86.89美元,跌49美分或0.56%。期油在本月21日曾上涨63美分,达到每桶87.38美元。今年以来,油价已下跌12%。

1月交货的布伦特原油下跌32美分或0.29%,报每桶110.23美元。昨天伦敦英国洲际欧洲期货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报每桶110.55美元,与纽约西德州原油价格相较,每桶溢价23.17美元。(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