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警攻坚 救出银行挟持案人质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讯】(中央社东京23日法新电)日本1名男子持刀挟持银行5名人质,要求首相野田佳彦辞职。其中1名人质在挟持后不久获释。官员宣布,警方在事发12个多小时之后攻坚,救出其余4名人质。

警方发言人在电视转播记者会说,嫌疑人长久保浩二涉嫌挟持5人遭到逮捕。发言人说,所有人质安然无恙,由警方保护,然而地方媒体报导,其中1人轻伤。

32岁的长久保昨天下午在爱知县豊川市的豊川信用金库藏子分行挟持人质。

当地媒体报导,长久保挥舞蓝波刀,挟持4名职员与1名女性客人,要求首相下台并要求与记者谈话。

野田上周宣布12月16日举行大选。预料野田领导的民主党将落败,民调显示最大反对党自由民主党将获得最多国会席次。

事件发生后约13小时,警方在破晓前穿着保护装备,携带盾牌,冲进信用金库,压制长久保并将剩下的4名人质带出。

电视稍早播出画面显示,1名似乎是警方的人士携带扩音器与1个塑胶袋到警察包夹的信用金库侧门。金库所在大楼铁门拉下,但可以看到里面有灯光。(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