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警攻堅 救出銀行挾持案人質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訊】(中央社東京23日法新電)日本1名男子持刀挾持銀行5名人質,要求首相野田佳彥辭職。其中1名人質在挾持後不久獲釋。官員宣布,警方在事發12個多小時之後攻堅,救出其餘4名人質。

警方發言人在電視轉播記者會說,嫌疑人長久保浩二涉嫌挾持5人遭到逮捕。發言人說,所有人質安然無恙,由警方保護,然而地方媒體報導,其中1人輕傷。

32歲的長久保昨天下午在愛知縣豊川市的豊川信用金庫藏子分行挾持人質。

當地媒體報導,長久保揮舞藍波刀,挾持4名職員與1名女性客人,要求首相下台並要求與記者談話。

野田上週宣布12月16日舉行大選。預料野田領導的民主黨將落敗,民調顯示最大反對黨自由民主黨將獲得最多國會席次。

事件發生後約13小時,警方在破曉前穿著保護裝備,攜帶盾牌,衝進信用金庫,壓制長久保並將剩下的4名人質帶出。

電視稍早播出畫面顯示,1名似乎是警方的人士攜帶擴音器與1個塑膠袋到警察包夾的信用金庫側門。金庫所在大樓鐵門拉下,但可以看到裡面有燈光。(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