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医材商机 一机多用血糖计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23日电)近年印尼糖尿病人口增加不少,国际大厂的血糖计物美价昂,但台湾产品物美价廉。工研院建议台厂,可同时检测血糖、胆固醇、尿酸等一机多用品颇受青睐。

工研院表示,印尼因饮食习惯,造成糖尿病市场与需求快速成长,台湾可利用发展多功能血糖计的优势,及早针对印尼市场进行布局。

工研院产经中心(IEK)医疗器材与健康照护研究部分析师林怡欣表示,印尼民众饮食偏好辛辣、沙嗲与咖喱等辛香料重口味,导致心血管疾病是印尼非传染性疾病的首位。

其中糖尿病人口在2011年以4.7%成长率到达730 万人,对民众健康的威胁日益加大。印尼居家医材市场上血糖计品牌大厂林立,国际大厂产品品质虽优,但是价格高昂,对于印尼一般民众负担仍大。

林怡欣指出,台湾血糖监测产品出口连年增长,2011 年出口至印尼金额为新台币 6531 万元,较 2010年成长 32%,台湾血糖计厂商的生产技术已达到国际水准,产品品质受肯定,台湾厂商华广深根印尼市场多年,品质稳定,占有一席之地。

观察印尼血糖计市场发现,多功能监测产品,如检测血糖、胆固醇、尿酸等生理参数的“一机多用”概念,在市场上颇受消费者青睐,此类产品市场区隔明显,功能多样可依消费者需求挑选,再加上国际品牌价昂,台湾已有厂商如聿新和勤立已切入印尼市场上占领先机。

林怡欣说,台湾厂商正积极开发结合不同功能的创新产品,如增加监测血压或是糖化血色素等功能,以期能符合当地市场需求并扩大市场规模,值得厂商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