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火协议生效 埃以政府成赢家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讯】在埃及和美国的极力调解下,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达成停火协议,结束了在加萨附近长达8天的流血冲突。星期四加萨地带还维持着平静,外界认为,在这个过程中,埃及新政府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收获不小。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之间的冲突,一直被认为是中东地区最棘手的问题之一。而从开始就一直忙着斡旋调停的埃及政府,也受到世界的关注。

外界认为,这次停火协议成功达成,对埃及刚刚上任的伊斯兰政府是个考验,考察他们在处理中东问题时,有多大的影响力。而埃及顺利通过考试,赢得美国、以色列和哈马斯的一致赞许。

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也被认为是停火协议受益者。政治分析家阿莫特兹•阿萨埃尔表示,内塔尼亚胡在未来的选举中,将更有优势。

政治分析家阿莫特兹•阿萨埃尔:“本杰明•内塔尼亚胡以胜利者的姿态出现,不是在国际系统,而是在以色列系统。这够怪的,因为这是在他第一个累计5年的总理生涯中,第一次真正将以色列带入战争。他以往采用的方式都是求共识的,非常求共识,并且很谨慎。换句话说,他最终避免了看似合理的、众人要求的巨大冒险。因此我认为他是个胜利者。”

在这8天冲突中,加萨走廊发射了超过1500枚火箭,而以色列多次空袭加萨,双方造成至少157人死亡,超过1200人受伤。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