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停火若失败将再攻加萨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讯】(中央社耶路撒冷22日法新电)以色列国防部长巴瑞克今天警告,中止1周杀戮的停火若无法维持长久,以国随时可能对加萨再度发动攻击。

巴瑞克(Ehud Barak)在公共电台广播中说,目前的停火“可能持续9天、9周或较长时间,但若无法持久,我们已有因应准备。若是出现射击或挑衅事件,我们当然会考虑恢复(军事)活动”。

停火生效后,今天上午在加萨走廊获得遵守。这是埃及和美国发动密集外交的成果,停火根据协议内文,自格林威治时间昨天19时生效。

巴瑞克也为以国政府决定取消扬言中对加萨发动的大规模地面攻势辩解,而以方已动员数万名后备军人。

他说:“这样的作战行动可能会制造出1种状况,使我们必须在加萨走廊驻军多年。我并不怀念加萨,而我也确信,哈玛斯不会怀念它近日来的遭遇。”

以色列在占领加萨走廊38年后,2005年将军队和屯垦居民撤出。到了2008年12月,以军对当地好战分子发动22天猛烈作战行动,造成1300名以上巴勒斯坦人丧生。

巴瑞克并说,以军若不全面重新占领滨海的加萨走廊,就不可能推翻当地的哈玛斯政府。但他说:“我不确定,这是最明智的作法。”

他说,停火安排并不是以色列与哈玛斯之间的正式条约。以国曾表示,不会与哈玛斯谈判。巴瑞克在广播中说:“这不是协定,只是1份未签署的文件。”

巴瑞克说:“这并不表示停火一文不值,而是说它仅反映出我方与埃及,以及哈玛斯和埃及分别达成的协议,以及双方都接受的限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