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庆停火 加萨生活恢复正常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讯】(中央社加萨市22日法新电)巴勒斯坦自治区加萨今天为停火休假1天,生活秩序开始恢复正常,过去8天巴人与以色列军队的激烈冲突已经结束。

加萨居民8天来日夜蜗居家中,但住宅却因以军不停空袭和己方一再发射火箭而震动不已。

加萨市1周多来首次充斥着交通壅塞和汽车鸣笛的噪音,取代先前空袭和火箭发射的恐怖轰隆声。

交通警察重现街头指挥混乱的交通,但作用不大,因为人群纷纷在报贩面前止步购报,或挤在街道各处的早摊吃早点。

商店也重开店门,有些商店是在以色列11月14日击杀1名哈玛斯指挥官以来,首次开门营业。

某些店家清扫着前方的人行道,由于商店重开,当地居民在提款机前排队提款。

统治加萨的哈玛斯组织昨夜宣布,将今天订为国定假日。哈玛斯发表声明说:“巴勒斯坦政府宣布,11月22日周四为全国胜利日,是个国定假日。”

声明中说,哈玛斯“邀请全体国民庆祝这个日子,并探视死伤者家属和遭暴力波及的家庭,以彰显全国团结一致”。

公立学校可望在24日复课,中止加萨儿童1周来无课可上的日子。这些儿童在这1周期间,勉力因应战火造成的创伤以及困在家中的无聊感。

哈玛斯政府的若干部长预期将在今天稍后发表谈话,但是否包括总理哈尼雅(Ismail Haniya)在内,不得而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