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右翼反对党选党魁再陷混乱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讯】(中央社巴黎21日新电)法国右翼反对党人民运动联盟(UMP)党魁之争爆发激烈争执,在前总理费雍宣称质疑党魁选举结果后,今天再度陷入混乱。

UMP今年输掉总统和国会选举后,持续空转,费雍(Francois Fillon)此举将进一步侵蚀前总统沙柯吉(Nicolas Sarkozy)所属政党UMP形象,使这个右派政党处于分裂的阴影下,让执政的社会党渔翁得利。

UMP党魁之争变成恶毒的选举,加上选举舞弊的指控,已伤害政党形象。其实UMP此时大可好好利用总统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处理国经济不振,支持度直直落的处境扭转大局。

费雍在18日的选举仅以98票之差,输给沙柯吉亲信科普(Jean-Francois Cope)。他说,计票没有包括法国海外属地的一些选票,这些票有可能让他胜选。

费雍说,他19日为维系党的团结,决定退让给科普,但是现在质疑选举结果,并要求党内曾任外长的重量级人物居贝(Alain Juppe)出任UMP临时主席。

费雍声明说:“每个人都看到我们的政党走入僵局,其信用和团结受到威胁。我不要政党因这次选举疑云造成内部分裂。”

他说,他为政党的危机感到十分难过,但坚称他“只要求真相”。(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