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业者登陆 文案照片遭仿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虹瑾上海22日电)知名台商文创业者“世界巧克力梦公园”在大陆打响华人文创品牌,却疑遭大陆业者侵权,创意文案、活动照片全遭仿,业者今天表示不排除提告。

世界巧克力梦公园是目前在中国大陆规模最大的巧克力主题展览活动,涵盖巧克力雕塑展、巧克力DIY等,2010年起在北京、上海办活动,从“巧克力翠玉白菜”到“巧克力清明上河图”,渐在两岸打开知名度。

不过,业者控诉,在大陆遇严重侵权。

世界巧克力梦公园总经理郑瑶婷今天接受台湾媒体访问表示,一家名为“巧克力开心乐园”的大陆业者自10月起撷取“梦公园”所有资料、图片,公布在官网,13日甚至召开记者会表示将入驻世博园区,将“梦公园”历年在北京、上海的活动照片发给陆媒。

郑瑶婷说:“很多人以为这个展览(开心乐园)就是我们(梦公园)做的。”她说,接到许多媒体、观众电话,询问“开心乐园”真伪。

她说,“开心乐园”所有宣传手法都与“梦公园”广告字眼相近,文案中尽量规避“世界巧克力梦公园”名称。“梦公园”已自行搜证,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也已介入,在工商局介入后,“开心乐园”立即将所有资料撤下官网。

遭指控涉嫌侵权的陆商“巧克力开心乐园”媒体宣传人员白云在电话中回应记者说,相关图片都是“效果图”,否认台湾业者指控。

白云表示,巧克力开心乐园已要求相关网路媒体更正报导,但不愿透露这些媒体名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