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年庆公安违规 微风远百遭罚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22日电)台北市法务局今天说,抽查百货公司周年庆公共安全,其中,微风广场和远东百货宝庆店,因影响逃生避难路线遭罚。

为保障民众购物安全,法务局会同建筑工程管理处和消防局在百货公司周年庆时间,自10月15日起,针对41家大型百货和卖场进行无预警动态公共安全检查。

法务局表示,抽查结果,微风广场在防火门前设专柜;远东百货宝庆店在避难通道堆积杂物,影响民众逃生避难路线,依建筑法分别处以新台币12万元,并当场要求改善。

法务局说,微风广场、诚品天母忠诚店、家乐福天母分店、内湖Inbase,4家消防检查不合格,要求限期改善,若逾期不改善或复查不合格业者,将依消防法处6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锾。

消防局表示,4家违反消防规定的百货公司,检查后不合格项目,诚品天母忠诚店为火警自动警报设置、消防栓组件、排烟开关、紧急广播等相关系统故障。

消防局说,微风广场在市内消防栓的箱身材质不符;家乐福天母分店则为自动洒水、出口标示灯、紧急照明设备、室内排烟等设备故障;Inbase在灭火器、泡沫灭火等设备故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