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农民拦路陈情 2个月后被拘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有位大陆农民在大陆总理温家宝视察地震时拦路陈情,却在2个月后被当地警方以扰乱交通秩序为由,判行政拘留7日,在缴交保证金后提前释放。

新京报报导,云南彝良地震期间,彝良县发界村村民梁永兰等数十名当地村民,在9月8日跪访前往视察的大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反映征地赔偿问题。警方在当时没有反应,却在2个月后登门拘捕。

彝良县公安局出具的公安行政处罚决定书称,孙帮建、胡衣韧、孙帮练、梁永兰等4人向温家宝上访,“致使警车及温总理一行的车队等30余辆车不能正常通行,交通堵塞20余分钟,造成严重的政治影响和恶劣社会影响”。

报导说,1彝良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和当地派出所十多名员警19日晚间登门带走村民梁永兰,但其余3人因为当时“不在家”,最终只有梁永兰一人被拘留。

梁永兰的家属对处罚不能接受,报导引述家属说,“仅仅3分钟后,交通就恢复。总理当时也说,这是农民的基本权利,不要拦阻”。

报导说,梁永兰在被拘留后一天因“灾区家庭困难需要劳动力”理由,缴交人民币1000元保证金后获释,但家属对此结果不服气,网路上也有网友对此提出质疑。

针对网友质疑,报导引述彝良县宣传部表示,目前,昭通市公安局已经成立调查组,专门对该行政拘留规定是否恰当进行核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