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公车爆炸 台学人心惊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淑凤耶路撒冷21日专电)一辆行驶在特拉维夫市中心的公车今天中午发生爆炸,造成28人受伤。由于正当以色列南部与加萨走廊炮火四射,不但当地居民感觉震撼,在特拉维夫的台湾学人也有些恐慌。

正在特拉维夫大学音乐系就读的许同学表示,中午爆炸案发生之后,她到学校练习乐器,校门口的保全人员对她的乐器和附件都详细盘查,安检之严密与早上大不相同。

她告诉中央社记者说,许多台湾的朋友都担心她的安危,劝她回台湾,但以色列人不觉得有那么严重。

和从事奈米科技研究的丈夫一起到特拉维夫的熊太太,在受访时对记者表示,特拉维夫开始有警报声响后,她就避免带孩子在公园玩,甚至连帮孩子洗澡时,都要担心是否需要躲警报。如今发生了公车爆炸案,以后也不敢搭公车了,会尽可能在住家附近购物,少去热闹的地方。

熊先生则感受到这个国家的历史包袱和犹太民族的生存压力。他说,在研究室里已有3个同事被征召到前线待命,其中1名有已有妻小。研究室里一些未被征召的同事并不觉得庆幸,反而认为自己在国家有难时只能躲在防空洞,是个懦夫。

这起公车爆炸案发生在中午12时左右,根据目击者指出,疑似施放炸弹的歹徒在前一站下车,不久后公车便爆炸了。

事件发生之后,加萨走廊大肆宣传,并且有人对空鸣枪表示欢庆。哈玛斯欢迎爆炸事件的发生,称它是对以色列“屠杀平民”的自然反应。

以色列则在特拉维夫等商业住宅密集地区全面提高警戒和安全检查的规格,部分地区并设有路障。民众因怕搭公车而自行开车往来,造成市区交通阻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