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会结盟 台欧经贸再进展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21日专电)中华民国工商协进会与欧洲工商联合会(BUSINESS EUROPE)今天签署合作备忘录。工商协进会秘书长张炯昌表示,台欧经贸关系高度互补,明年计划组成高阶代表团访欧。

张炯昌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表示,德国汽车工业独步全球,而台湾是生产汽车零组件王国,这种互补互利的关系,在台欧经贸关系中比比皆是。

虽然台湾主要竞争对手南韩与欧洲联盟的自由贸易协定已自去年7月1日生效,但张炯昌相信今天签署的合作备忘录,有助拓展台湾企业与欧洲厂商合作。他说,计划明年组成高阶代表团到欧洲访问,召开台欧经济合作会议。

欧洲工商联合会位于欧盟总部所在地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由欧洲35个国家的工业总会共同组成,代表全欧2000万家企业,是欧洲层次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工商团体。

工商协进会经过多次洽商,张炯昌与欧洲工商联合会执行长巴克(Philippe de Buck)今天中午在布鲁塞尔签署合作备忘录,经济部次长梁国新及驻欧盟兼比利时代表处官员在场见证。

此外,黄茂雄等台湾知名企业领袖,明天将赴卢森堡与当地企业界人士举行第5届台卢经济合作会议,并参访卢森堡SES卫星公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