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以国守协议 哈玛斯:愿停火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讯】(中央社开罗12日路透电)哈玛斯流亡领导人马夏艾今天说,如果以色列遵守停火协议,巴勒斯坦也将遵守协议,但如果以色列不停止攻击,他们将有所回应。

根据以色列总理府声明,总理尼坦雅胡与美国总统欧巴马通电话的时候说,他准备给停火一个机会,但如果失败,可能需要“更有力的行动”。

停火协议宣布后,马夏艾(Khaled Meshaal)在埃及开罗说:“如果以色列遵守停火协议,我们也遵守。如果以色列不遵守协议,我们的手指将放在扳机上。”

马夏艾在记者会也感谢埃及协助调停加萨停火协议,并赞扬伊朗提供加萨人资金与武器。

尼坦雅胡已经说,美国将与以色列联手查缉伊朗武器走私,以免他们将武器运给加萨走廊的好战团体。

他说:“我们是抬头挺胸结束这场战役。”马夏艾补充说,以色列吞下败仗,“冒险”失败。

马夏艾还说,以色列与加萨的巴勒斯坦各团体达成的协议规定,巴勒斯坦自治区所有关卡都要开放。但以色列的说法相反。

马夏艾在开罗的记者会说:“(停火)文件规定开放关卡,所有关卡,不只拉法(Rafah)。”

稍早报导,以色列消息人士说,以国不会解除对加萨的封锁。

除了埃及边界上的拉法,以色列控制加萨所有关卡。(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