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哈玛斯停火协议生效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讯】(中央社开罗21日法新电)埃及与美国说,以色列哈玛斯达成停火协议,今晚生效,结束加萨走廊内外150多人丧生的暴力冲突。

埃及外交部长安默(Mohammed Kamel Amr)在开罗与美国国务卿希拉蕊•柯林顿(Hillary Clinton)召开联合记者会说,停火协议于格林威治时间19时(台北时间22日凌晨3时)生效。

希拉蕊说:“美国欢迎今天达成的这项停火协议。美国数天内将与中东地区伙伴确定停火进程。”

以色列总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的办公室说,他准备给和平一个机会。

以色列总理府发表声明说:“不久之前,尼坦雅胡总理与(美国)总统欧巴马通电话,同意欧巴马总统建议,给埃及提出的停火协议一个机会,给局势一个稳定下来,冷静下来的机会。”

这让尼坦雅胡赢得欧巴马赞赏。

白宫说:“尼坦雅胡总理同意埃及的停火提议,欧巴马总统表示赞赏,同时重申以色列有自卫权利。”

这项协议是希拉蕊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Ban Ki-moon)穿梭外交的成果。然而以色列与加萨好战分子之间的冲突,仍继续造成人员伤亡。(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