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食买一送一 身材大走样帮凶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超市老爱推买一送一大优惠,这回被轰以“不负责任”的手法促销含糖垃圾食物,助长肥胖危机。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调查指出,业者通常会对不健康食物做折扣或买一送一促销。

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诺威治商学院(Norwich Business School),分析了特易购(Tesco)、艾斯达(Asda)、圣斯伯利(Sainsbury’s)及网路超商Ocado一年来售出的约6000种食品和饮品的价格与营养资讯。

诺威治商学院院长、杜布森教授(Paul Dobson)表示:“我们发现业者偏好促销含糖食品,价格折扣战整体而言也较偏向不健康食品。”

艾斯达现有优惠包括1瓶1.98英镑的可口可乐,2瓶卖2.5英镑。圣斯伯利超市提供的优惠则包括吉百利巧克力组合价格大砍58%,现在只要5英镑就能买回家。

自1993年以来,英国肥胖率从15%上升至26%。预估资料则显示,到了2050年,英国肥胖男性比率将达60%,女性则达50%。(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