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关挡假婚 人蛇举债度日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21日电)移民署新北市专勤队今天侦破人蛇集团媒介陆女坐台,由于阻挡4对申请案,让人蛇财务举债,而向地下钱庄、银行借钱。

移民署新北市专勤队今天表示,现年42岁的大陆洪女,因前段两岸婚姻不顺,大陆还有孩子需抚养,于是下海坐台陪酒。

洪女结识比她小2岁的吴男,因怕逾期居留身份遭查获,于是与吴男以假结婚方式,再度申请来台,并假戏成真,认为媒介陆女来台坐台陪酒有利可图,于是合伙中介两岸假结婚的“商机”。

移民署说,他们分进合击,招揽台湾“人头老公”全程免费旅游大陆利诱;洪女于大陆寻求家贫,欲来台淘金的同乡,以“假结婚、真打工”来台陪酒。

专勤队副队长陈冠元说,由于移民署严格把关,人蛇集团申请案遭阻挡,弄到后来入不敷出,竟沦落向地下钱庄、信用卡借贷渡日。

这些费用包括支付人头老公的酬劳、女方安家费、招待人头老公旅游费。有些为了让申请案逼真,还由人头老公的父母、家属陪同大陆旅游,这些旅费都由人蛇吸收。

移民署表示,吴男一度精心挑选与职棒选手、知名港星姓名相仿的人头老公,博得好彩头;也制作教战守则,在大陆寻找假岳父、假岳母合影照片,试图营造“新郎”与女方家人相处和乐的假象,蒙骗移民署。

不过,新北市专勤队的面谈官仍心思细密,从中找到破绽,将假结婚的对象阻绝于境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