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把關擋假婚 人蛇舉債度日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1日電)移民署新北市專勤隊今天偵破人蛇集團媒介陸女坐檯,由於阻擋4對申請案,讓人蛇財務舉債,而向地下錢莊、銀行借錢。

移民署新北市專勤隊今天表示,現年42歲的大陸洪女,因前段兩岸婚姻不順,大陸還有孩子需撫養,於是下海坐檯陪酒。

洪女結識比她小2歲的吳男,因怕逾期居留身分遭查獲,於是與吳男以假結婚方式,再度申請來台,並假戲成真,認為媒介陸女來台坐檯陪酒有利可圖,於是合夥仲介兩岸假結婚的「商機」。

移民署說,他們分進合擊,招攬台灣「人頭老公」全程免費旅遊大陸利誘;洪女於大陸尋求家貧,欲來台淘金的同鄉,以「假結婚、真打工」來台陪酒。

專勤隊副隊長陳冠元說,由於移民署嚴格把關,人蛇集團申請案遭阻擋,弄到後來入不敷出,竟淪落向地下錢莊、信用卡借貸渡日。

這些費用包括支付人頭老公的酬勞、女方安家費、招待人頭老公旅遊費。有些為了讓申請案逼真,還由人頭老公的父母、家屬陪同大陸旅遊,這些旅費都由人蛇吸收。

移民署表示,吳男一度精心挑選與職棒選手、知名港星姓名相仿的人頭老公,博得好彩頭;也製作教戰守則,在大陸尋找假岳父、假岳母合影照片,試圖營造「新郎」與女方家人相處和樂的假象,矇騙移民署。

不過,新北市專勤隊的面談官仍心思細密,從中找到破綻,將假結婚的對象阻絕於境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