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媒体垄断 潘孟安:查蔡绍中资金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讯】香港壹传媒昨天晚间发出公告,明确列出买家名单,除了有中信少东辜仲谅、台塑集团总裁王文渊,还有旺中集团蔡衍明的儿子,蔡绍中。民进党立委潘孟安表示,政府部门应介入,调查蔡绍中的资金来源,更直言旺中集团买下壹传媒,造成媒体垄断,让台湾民主倒退。

香港壹传媒昨天晚间公告,台湾壹传媒的最新出售情形,明确写出买家姓名,除了辜仲谅、王文渊,还有旺中集团蔡衍明的儿子蔡绍中。

民进党立委潘孟安:“不管是蔡绍中、蔡衍明背后都很清楚,基本上也跑不掉蔡衍明的操作,如果是蔡绍中,告诉我们钱从何来。”

担忧媒体垄断,立委强力要求政府部门介入,调查蔡绍中资金来源。因为,根据资料显示,蔡衍明旗下拥有的媒体,中国时报,市占率十一%,倘若再加上市占率二十九%的苹果日报及市占率五%的爽报,三报合计,市占率已达四十六%,造成台湾媒体垄断,引发立委批评以及民众的担忧。

民进党立委潘孟安:“多元化的媒体市场变成单一化,是让台湾走回民主倒退的途中。”

立委的担忧,民众也感觉到了。

民众:“就是可能我们得到的消息就没有那么确实,因为垄断之后,可能有些真相会被隐藏起来。”

民众:“我不乐见,台湾是个多元的情况,在资讯上有往少数集中的情况。”

民众:“我觉得不应该让一个财团或集团独大,尤其这种新闻的东西,如果有偏颇的话,可能对消费者不公平。它可能在报导的时候会有些主观。我们收到的资讯不是很正确。”

香港壹传媒的公告表示,期望在11月27日买卖双方能号完成签约。台湾苹果日报工会,已经周一发函公平会,要求调查蔡衍明否违反市场垄断规定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陈辉模、张媛婷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