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蕊:加萨停火可能还要几天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讯】(中央社耶路撒冷20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国务卿希拉蕊.柯林顿今晚抵达以色列,她表示,在哈玛斯集团背弃立场,不愿保证它和以色列将在几个小时内停止交火后,加萨(Gaza)停火可能要几天时间才能达成。

希拉蕊在耶路撒冷的简短记者会表示:“未来几天,美国将与以色列和整个地区的伙伴一起努力,期待获致成果,以增进以色列人民的安全,改善加萨人民的状况,以及迈向这个地区所有人民的全面和平。”

她表示:“美国对以色列安全的承诺像磐石般坚定不移。”

哈玛斯集团(Hamas)稍早表示,由于以色列政府尚未回应巴方的提议,原预期今晚落实的停火协议延后。这项协议由埃及居中斡旋。

站在希拉蕊旁的以色列总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表示:“如果可能以外交手段达成这个问题的长久解决之道,我们宁可透过外交管道。如果不能,我确信你们能了解,以色列会采取一切必要行动保卫其人民。”

希拉蕊和尼坦雅胡随后举行闭门会谈。

尼坦雅胡稍早在声明中说:“我们向希望与我们媾和的邻居伸出和平的手。对于希望将我们从这个国家根除的人,我们的另只手也紧紧握着大卫(王)的剑。”

尼坦雅胡表示,以色列的不断空袭已摧毁大量哈玛斯武器。

“我们已摧毁数以千计意在攻击以色列公民的火箭和飞弹,包括大部分射程最远的火箭。我们会继续攻击哈玛斯、伊斯兰圣战组织(Islamic Jihad)和其他恐怖团体。”(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