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世华银首创旅平险信托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21日电)每年台湾出国旅游人数逼近千万人次,在投保旅行平安险前,银行业者建议,可将旅平险保险金自动纳入信托机制,确定旅平险的身故保险金真正用在受益人身上。

银行业者表示,虽然目前已有银行推出“保险金信托”,约定保单受益人未来可领的保险理赔金,在理赔时直接交付信托,避免遭人挪用,但目前银行提供的保险金信托商品,必须在客户与银行签订信托契约后,向保险公司办理保单批注,由保险公司注记该张保单身故理赔金已约定交付信托。

因客户需事先办理保单批注,造成客户往往只能将寿险或意外险等长年期人身保险的保险金预约交付信托,而具临时投保性质的旅平险,因常于国人旅游出发前才投保,很难及时完成保单批注,而无法将出游意外发生的保险金纳入信托。

国泰世华银行信托部经理张齐家表示,透过银行与国泰人寿及国泰世纪产险协力合作,依客户约定将旅平险交付信托的资讯进行横向串接,首创推出“旅游平安险身故保险金自动纳入保险金信托”的集团整合性服务。

藉由集团子公司间的资讯平台,由国泰世华银行将客户事先预约旅平险身故保险金交付信托的资讯,导入国泰人寿及国泰世纪产险的理赔系统,建构出完整的全方位保险加信托整合机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