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政府集会 泰南5万人将参加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20日专电)泰国“保护暹罗”(Pitak Siam)将于24日举办反政府集会活动,泰国南部16省将有5万人准备到曼谷参加集会。泰警预估这次集会约有8万人参与。

泰国“人民团体”(Group of People)协调人顺通(Sunthorn Rakrong)今天表示,泰南16省的居民要加入反政府集会,因为当前政府民粹政策有害国家,例如政府便宜出售泰国燃料,造成农产品价格暴跌。

顺通说,约5万人22、23日将从南部前往曼谷。

活动将在皇家广场(Royal Plaza)进行,发起活动的保护暹罗领导人文乐(Boonlert Kaewprasit)希望能动员超过20万人参加。

红衫军领袖、现在是商务部副部长的纳塔兀(Nattawut Saikuar)说,他相信有一只“无形的手”,想利用集会推翻政府。

但他表示,只有1、2天的集会不至于有能耐让政府下台。

泰国将部署5万安全人员维持秩序,并防止亲政府的红衫军支持者也前往皇家广场附近集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