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O:温室气体浓度创新高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讯】(中央社日内瓦20日路透电)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今天在年度“温室气体公报”(Greenhouse Gas Bulletin)中表示,造成气候变迁的温室气体,在大气中含量于2011年创下新高。

调查报告显示,二氧化碳的含量和前10年成长的比例相似,达到390.9ppm;较工业革命前的浓度高出40%。人类活动所制造出来的主要温室气体就是二氧化碳。

二氧化碳在过去10年,平均每年上升2ppm。

世界气象组织(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sation, WMO)表示,自1750年开始进入工业时代以来,大约有3750亿公吨的二氧化碳释放到大气中,而主要来源就是化石燃料。

WMO秘书长贾侯(Michel Jarraud)表示,多出的数千亿公吨二氧化碳,将会存在大气中长达几百年,造成地球进一步暖化。

他在声明中表示:“由于吸收二氧化碳,我们已见到海洋酸化的情况日益严重,可能会对海洋食物链和珊瑚礁造成影响。”

另1种“长寿”的温室气体-甲烷,在大气中浓度持平大约7年后,在过去3年,也开始稳定上升,但原因不明。

成长量居第3的氧化亚氮,自2011年开始快速增加;氧化亚氮对气候造成的长期冲击,是二氧化碳的298倍。

WMO表示,这3种气体自1990年至2011年,对气候暖化的影响增加30%;它们跟人类活动关系密切,像是使用化石燃料、砍伐森林以及密集农耕等。(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