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家乐福被牙医富豪收购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20日专电)印尼CT集团子公司Trans Retail以7.5亿美元收购法国最大零售商家乐福集团在印尼分公司的6成股份,买家就是牙医出身、事业版图横跨金融、媒体的印尼大亨海鲁尔。

“雅加达邮报”(Jakarta Post)报导,Trans Retail以7.5亿美元(约新台币218亿元)收购家乐福印尼分公司6成股份。

这项收购案意味,Trans Retail现在拥有家乐福印尼分公司的全部股份。Trans Retail之前持有家乐福印尼分公司4成股份。

CT集团创办人海鲁尔(Chairul Tanjung)今天表示,双方在19日签署收购股份的合约,CT集团已交付从10家国际银行周转来的收购金。

在CT集团完成收购家乐福印尼分公司后,印尼的家乐福将在名字Carrefour上再加上Trans。

海鲁尔表示,CT集团有权使用家乐福品牌5年,集团已决定让印尼家乐福挂上双品牌Trans Carrefour。

他也期待Trans Retail在持有家乐福印尼分公司的全部股份后,Trans Carrefour能在印尼强大的内需市场支持下,创造30%的年度业绩成长表现。

根据富比世杂志(Forbes)的资料显示,今年49岁的海鲁尔以20亿美元的身价,名列2012年印尼富豪第9名。他曾是专业牙医,在学校时就开始销售学习指南,之后透过向印尼新兴中产阶级销售书籍而发迹。

CT集团的业务涉及多个行业,包括银行、电视台、主题公园和零售业,并拥有家乐福印尼分公司的部分股权。CT集团还拥有美国知名冰品及多项国际名牌精品的独家经营权。(本文附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