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鬼”爆塑化剂超标 酒协瞒17月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讯】大陆的“酒鬼”酒,被验出塑化剂含量超标260%。这项震撼性消息立刻成为中国食品安全的另一个焦点。有专家认为,塑化剂毒性比三聚氰胺毒20倍,长期食用塑化剂超标的食品,会对人体造成巨大伤害。

11月19号,《21世纪网》记者报导说,他在北京“中糖酒类有限公司”购买了每瓶438元的酒鬼酒,送检测。检测报告显示,酒中居然测出3种塑化剂成分,其中一种塑化剂超标高达260%。当天,酒鬼酒被深圳交易所暂停交易。

对此,酒鬼酒公司副总裁范龙回应说,目前不能确定送检的就是酒鬼公司的产品。而且,国家检测没有对塑化剂标准的要求,因此也就不存在所谓超标2.6倍的问题。

从中国酒协内部的一份文件可以看出,早在去年6月份,中国酒协就已经测定出全国白酒产品基本都含有塑化剂成分。而且,越是高端酒含量越高,最高的达到卫生部对食品中DBP含量规定的8倍。但是这件事情相关情况却没有被公诸于众。

大陆食品安全专家董金狮:“首先,塑化剂在白酒里,是不允许添加的。加入以后会增加酒的粘稠度,挂壁效果,留香效果,但是塑化剂对人体是有危害的,影响生理能力、生育能力、以及生殖能力,导致一些女性性早熟,男性的不育症等等这些疾病。”

对于酒鬼公司所说的,他们对媒体送检的检验机构权威性表示怀疑,目前已经将产品送检权威检测机构检测。

大陆食品安全专家董金狮表示,事实上,没有哪个部门是权威检验机构,检测部门只要是有资质的、合法的机构就能对他们的资料负责。

新唐人记者易如、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