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球争议多 足球判决将科技化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讯】(中央社伦敦19日路透电)根据今天公布的调查结果,大多数欧洲足球教练赞成厘清有关手球的规定,其中有半数以上希望采用影像重播技术。

英格兰联赛教练协会(LMA)针对会影响比赛的问题,访问了欧洲14国球队的110位总教练和教练,结果有83%的受访者觉得手球规定有必要进一步厘清。

英格兰联赛教练协会先前的调查发现,教练们主张球员的手掌或手臂若在自然的位置碰触到球,不该被吹犯规。

如果动作是故意的,要算犯规,但裁判必须确定选手确实是故意碰球。

根据新的意见调查,有62%的受访教练赞成采用录影和球门线装置,63%认为足球应考虑采用类似板球和网球所用的科技辅助判决系统。

仅4%受访者反对使用任何技术。

国际足球总会理事会(IFAB)今年稍早同意在下月举行的FIFA世界球会杯(Club World Cup)采用球门线监控装置,而英超联赛明年的球季也可能采用。(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