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朴槿惠产子 执政党要告画家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讯】(中央社首尔20日法新电)南韩画家洪成潭画出总统候选人朴槿惠生出长得很像她父亲、前独裁总统朴正熙的小孩,执政党扬言提告,并指他的作品是纳粹式宣传。

这幅左派艺术家洪成潭的画作在首尔的一场展示会展出,作品以批判观点呈现朴正熙1961到1979年的军事统治。

画中可见医生护士围绕着未婚的朴槿惠在医院产房内生产。朴槿惠是南韩执政党“新世界党”总统候选人,大选于12月19日登场。

产下的新生儿与她的父亲非常相像,还带着朴正熙的招牌墨镜。

怒不可遏的执政党官员谴责这幅画有冒犯意味,是“邪恶”的宣传作品,目的是在投票前破坏他们候选人的形象。

新世界党成员权宁世(Kwon Young-Se,音译)昨天告诉记者:“艺术一旦用作政治用途就不再是艺术,这幅画让我想到利用政治宣传,替纳粹屠杀无数犹太人的戈倍尔(Joseph Goebbels)。”

他说:“我们的计划,不只要代表朴槿惠,还有全体女性,对洪成潭的画采取所有可能的法律行动。”他认为洪成潭的作品污辱了“女人一生中最神圣的时刻”。

洪成潭对批评不屑,表示这件作品是一种讽刺,认为朴正熙统治时代的记忆仍然主宰南韩社会与政治。(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