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美术馆展 复制狮子与毒蛇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19日电)位于国立台北教育大学的北师美术馆正展出“狮子与毒蛇”等11件重要艺术石膏模制品,由美国纽约大都会美术馆永久借展。

北师美术馆总策划人林曼丽、美国在台协会文化新闻组长裴士莲(Sheila Paskman)及纽约大都会美术馆中世纪艺术部门策展人查尔斯.李特(Charles T. Little)今天下午出席在北师美术馆举办的记者会。

林曼丽表示,北师美术馆在2006年接受大都会美术馆赠与近百件石膏模制品,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盼这批石膏展品为台湾艺术研究开启新契机。

李特说,这些文物虽是石膏复制品,但当初复制时都以教堂等地的真迹为主体,有些原在高处或暗处的雕像,或在户外受到破坏,人们难以观赏,透过复制品能更接近艺术品原本的样子。

北师美术馆表示,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于1870年左右向法国巴黎订制一批石膏复制品,主题涵盖中世纪到19世纪、复制对象包括整个欧洲大陆的艺术品,制作完成后送到美国,其后分散美国各方。

林曼丽于2006年担任国立故宫博物院长时,以永久借展方式,取得约百件石膏像,这次选出11件在北师美术馆展出。

这次展品包括艺术家巴利(Antoine Louis Barye)的“狮子与毒蛇”,原作藏于巴黎罗浮宫;法国夏特尔(Chartres)大教堂的“天使报喜”;意大利佛罗伦斯欧圣米迦勒教堂神龛上的“圣母升天”等。

此外,李特将于11月23日下午在北师美术馆,以“大都会与歌德:大都会美术馆与修道院分馆的艺术”为题演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