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查核建国玉市违规问题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19日电)台北市建国玉市昨天发生摊商疑因摊位纠纷砍伤人案,北市市场处今天说,将持续派员查核和督导违规情形,以维护营业秩序。

位于建国南路和仁爱路附近的建国玉市,昨天中午发生摊商疑因摊位纠纷砍人案,台北市警方查出,官姓摊贩因在玉市摆摊位置遭范男换走,持刀砍杀范男。

警方说,范男全身被砍4刀,颈部和脖子遭砍伤,左手手指疑似挡刀时也遭砍断,送医后不治;砍人的官男案发后持刀自行到案,讯后移送侦办。

市场处说,官男和哥哥曾是玉市展售会员,但去年3月已书面声明退会,经查,官男和被害人范男,都不是社团法人中华玉器艺术文化交流协会会员。

市场处表示,中华玉器艺术文化交流协会和市府签订展售场地使用管理契约,并向协会收取年费和营业日管理费,也受委托管理展售场地。

市场处说,该协会每年依理监事会议,办理玉市展售摊位抽签,用“公开抽签”方式更换会员摊位位置;若因故无法出摊时,则依相关会员递补办法,办理摊位递补。

市场处表示,今年已不定期前往现场稽查10次,有违规情事皆函请协会立即改善,要求加强督导展售场地,并不得提供非展售会员使用。

市场处说,后续将持续派员查核现场营业和督导违规改善情形,以维护建国玉市场地营业秩序。

相关文章
评论